首页 > 党建专题 > 红色村落线上服务平台 > 凉山彝族自治州 > 皎平渡村 > 红色文化
皎平渡山洞

2022-02-16   来源:

3.皎平渡渡口及山洞遗址新址穿洞~1.jpg

皎平渡渡口及山洞遗址新址穿洞

为最大限度留住红色记忆,会理市按照文物保护要求,对“皎平渡渡口及山洞遗址”原址进行水下封闭保护,在淹没线以上的区域选择科学、合理的地方对遗址进行模拟展示。工程于2019年3月12日正式施工,合同金额为1.1亿元。原址区域封护加固工程是对松散岩体文物进行深水保护,属于国内首例。于2020年1月1日完成原址区域封护加固工程,新址区模拟展示工程于2020年5月31日完工。

如今,皎平渡山洞已成成为国家重点保护革命遗址、国家100个红色旅游景区和30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之一、四川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。越来越多的旅行团及游客到这里观光旅游。

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
四川党建app
(安卓端)
四川党建app
(IOS端)